透过国际合作的精心挑选,针对10种遗传性癌症的70个相关基因进行突变分析,可评估乳癌、卵巢癌、子宫癌、大肠直肠癌、胃癌、胰脏癌、肝癌、肾脏癌、摄护腺癌、皮肤癌、甲状腺癌、肺癌、血癌、中枢神经系统肿瘤、副神经节瘤、嗜铬细胞瘤等癌症的遗传因子,进而协助个人或家族进行诊断预测、健康管理、相关追踪治疗。若家族病史中有多人罹患不同癌症者,或家族内有多人年轻罹癌者,更可以利用此全面性的癌症相关基因检测,评估自身或家族的癌症风险,规划适当的健康管理策略及医疗方式,达到早期预防、早期筛检及早期治疗的最佳防癌策略。

遗传性癌症基因检测的原理

利用次世代定序(NGS)技术检测与癌症最具相关性的56个基因。

遗传性癌症基因检测的优势

  1. 次世代定序包含基因中SNV、InDel、CNV的变异型式,也包括HGMD®和CentoMD®目前版本中描述的所有相关深度内含子变异,等于对复杂的基因变异做更全面的检测。
  2. 检测基因多项,对于某些同基因变异会造成不同部位癌症的状况(癌症相关易感症候群)也可提供信息。

适用对象

  1. 若有早发性癌症、罕见癌症、双侧癌症或多重原发癌症的个人病史。
  2. 若家族中有多世代癌症、罕见癌症或早发性癌症家族病史,但尚未发病。
  3. 对于怀疑有家族性癌症风险的人,其遗传诊断不在单一癌种基因套组的涵盖范围内,或是之前的基因套组检测为阴性结果者。
  4. 具有积极健康管理概念的一般人。

检测流程

  1. 签署同意书。
  2. 采集血液检体。
  3. 快速送达德国Centogene实验室进行检测。
  4. 28个工作天取得检测结果及专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