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癌是台湾女性癌症发生率第一位,与遗传性乳癌最相关的2个基因为BRCA1和BRCA2,最为人所知的例子就是好莱坞女星安洁莉娜•裘莉,她的母亲与阿姨分别因卵巢癌与乳癌过世,因此她做了BRCA1/2基因检测。不过,目前已经有很多研究发现不只BRCA1、BRCA2,包含ATM、TP53、PALB2、PTEN、CHEK2等基因也跟早发性或遗传性乳癌相关。本检测分析与乳癌相关的28个基因,可利用此检测,评估自身或家族的癌症风险,规划适当的健康管理策略及医疗方式,达到早期预防、早期筛检及早期治疗的最佳防癌手段。

遗传性乳癌基因定序的原理

本检测使用次世代定序(NGS)技术,检测与乳癌相关的28个基因。

检测基因:ATM, BARD1, BRCA1, BRCA2, BRIP1, CDH1, CHEK2, ESR1, FANCC ,MLH1, MRE11A, MSH2, MSH6, MUTYH, NBN, NF1, NF2, PALB2, PMS2, PTEN, RAD50, RAD51B, RAD51C, RAD51D, STK11, TOX3, TP53, XRCC2。

遗传性乳癌基因定序的优势

利用次世代定序完整涵盖相关基因的所有外显子区域。

适用对象

  1. 具有乳癌家族病史。
  2. 具有积极健康管理概念的一般人。

检测流程

  1. 签署同意书。
  2. 采集血液检体。
  3. 运送至实验室。
  4. 28个工作天提供正式报告。